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即时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2016-03-16 07:19:38  来源:新华网

  对于来自湘西的苗族女代表郭建群来说,3月8日这一天不仅是节日,更是个让她终生难忘的日子。

  上午9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了她的发言并同她亲切交流。

  这是郭建群第二次见到习近平。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考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时,作为州长的郭建群当面聆听了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

  发言时,郭建群动情地说:“两年多来,我们牢记您的嘱托,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去做,十八洞村的百姓收入增加了,村容村貌变化了,村民笑容多了、求发展愿望强了,连大龄男青年解决‘脱单’问题也容易了……”

习近平微笑着问她,去年村里有多少人娶媳妇?

  “7个。”郭建群答道。总书记满意地点头。

  当得知全州还有50万贫困人口时,习近平问,条件比十八洞村还差的有多少?郭建群说,十八洞村的条件算中等的。习近平追问,不如它的有多少?“接近一半。”郭建群答。

  全面小康,突出的短板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而打赢这场硬仗,最根本的方法是精准。

  习近平勉励大家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多次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夏赛赛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