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民生观察: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安全体系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即时新闻

两会民生观察: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安全体系

2016-03-03 20:20:29  来源:中工网

  【两会民生话题】

  全国两会拉开大幕,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其中组建统一的金融监管委员会的讨论持续发酵。2月24日,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送的34份提案中,有涉及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相关提案,该提案建议在现有监管框架基础上加以协调,打破现有分业监管模式,组建统一的金融监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金融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构建良好合作环境。解决如杠杆交易过度、多空机制不均衡、股市缺乏有效熔断机制、新股发行存在制度缺陷等问题。解决政策出台时机把握欠妥、宏观部门与行业监管部门协调配合不足的矛盾。2015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首次将互联网金融写入规划。此举表明国家大力支持发展互联网金融,未来五年互联网金融将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让百姓获得更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的同时,也让银行业倍感压力。近日,互联网金融服务开展收费的消息悄然传开,而微信支付也已进入收费模式。几乎同时,五大银行却宣布手机跨行转账免费!此事迅速引发广大网友热议,“以后把手里的钱放哪儿?”“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将走向何处?”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王妍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