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初步判断自己是否为肿瘤高危人群?一文了解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如何初步判断自己是否为肿瘤高危人群?一文了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8 15:41

原标题:如何初步判断自己是否为肿瘤高危人群?一文了解

不同癌种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不同,所以,对于不同的恶性肿瘤,高危人群也不同。

如何初步判断自己是不是肿瘤高危人群呢?

误区解读

高危人群一定会患癌

很多人在知道自己属于某种癌症的高危人群后会产生恐慌,甚至时刻都在担心自己会患癌。

事实上,高危风险不等于患癌,高危人群也不等于癌症患者。

相反,知道自己是高危人群,则会更有意识地去防控癌症,掌握主动权。

一方面,会更加主动地了解防癌知识,有意识地改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主动戒烟,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尽可能远离致癌因素,坚持定期进行防癌体检。

另一方面,会更加重视体检结果,有的放矢地治疗癌前疾病或癌前病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