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出游大学生成增长主力军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五一”出游大学生成增长主力军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8 14:31

原标题:今年“五一”出游大学生成增长主力军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磊)“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民航业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记者从携程旗下FlightAI航空智能大数据了解到,大学生成为出行增长主力军,出行更为分散在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FlightAI航空智能大数据显示,出行搜索高峰仍旧为假期首日,较去年假期首日上升13%。从出行人群来看,大学生群体成为境内出行增长主力,为各人群中增幅最快。

避开传统火爆目的地,寻求多元体验。相较去年,今年“五一”,旅客青睐的目的地有所变化,随着周边越来越多国家实行免签政策,海岛游有了更多选择。经历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后,三亚、海口热度较去年同期下降;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如成都、西安、厦门、西双版纳、珠海、丽江等热度也有所下降。旅客的目光更加多元,目的地较去年也更为分散,搜索量上升20%以上的城市主要为武汉、大连、兰州、天津、贵阳、福州等新一线及二线城市。热门搜索航线中,上海-大连同比上升最快,增幅达78%,但其运力同比上升仅31%;上海-长沙上升29%。

今年“五一”票价较去年有所下降,票价峰值依旧集中在返程高峰的假期最后一天。热门航线中除成都-杭州、广州-北京、北京-成都票价有所上升外,其余航线价格均有所下降,其中上海-广州、昆明-上海单程票价下降4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