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倒计时100天:法国代表团开幕式礼服亮相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黎奥运倒计时100天:法国代表团开幕式礼服亮相

来源:新华网
2024-04-18 10:48

原标题:

巴黎奥运倒计时100天:法国代表团开幕式礼服亮相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肖亚卓)17日,巴黎奥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法国体育界人士齐聚临时大皇宫,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由法国著名时装品牌伯尔鲁帝(Berluti)设计的法国奥运和残奥代表团开幕式礼服也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当天的庆祝活动以“与历史相约”为主题,由法国体育部、法国奥委会、法国残奥委会以及巴黎奥组委四方共同举办。超过100名来自各项目的法国国家队队员来到现场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其中有37名运动员已经拿到巴黎奥运资格。

“最后100天了,时间会过得飞快,我们已经训练了那么久,最后的时间转瞬即逝,”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拳击运动员莫塞利笑着说。“我想要参加开幕式,我还想要当旗手。”

这次的礼服整体以海军蓝为主色调,最大的亮点为外套翻领采用了渐变的红蓝色调的图案,灵感来源于法国国旗和品牌标志性的渐变色皮鞋。

“这套礼服的灵感来自燕尾服,运用了高级的面料和渐变效果以营造出法式优雅的风格,同时也兼顾了舒适性,”来自伯尔鲁帝的品牌负责人表示。

裤装与鞋履方面,男运动员将穿着与西服相配的素色长裤和运动鞋。女性运动员则有额外的选择,可以搭配包裹式裙装并搭配漆皮软底鞋。

“我们将在仪式上站立很长时间,所以我们有一双与制服搭配得很好的运动鞋。作为运动员,我们追求精确,我们设法突破极限,我们越看这套制服,就越能看到细节和思考。我们将非常自豪地通过这套服装代表法国,”东京奥运会击剑冠军卡农表示。

当天活动所在的临时大皇宫与埃菲尔铁塔隔着战神广场相望。在大皇宫于2020年年底关闭翻修以后,这里被用作临时展馆。奥运期间,这里也将被改造成比赛场馆并命名为战神广场体育馆,摔跤与柔道项目的比赛将在这座场馆举行。

巴黎奥运会将于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残奥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举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