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技能竞赛展风采 岗位练兵促提升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平罗县:技能竞赛展风采 岗位练兵促提升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5:25

中工网讯 4月17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多部门举办的全县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火热开赛,4个赛场17个工种(项目)282名职工报名参加比赛。

由县总工会、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宁平·顺达杯”园区通勤车驾驶员技能大赛,设置曲线行驶、桩考、限宽门等8个项目,来自园区企业的52名通勤车驾驶员参加了比赛,通过技能比拼促企业稳定健康和谐发展。

由县总工会与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管道工、电工、焊工技能大赛,共70名职工参加比赛,展现了市政人“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大家“勤学、苦练、钻研”业务能力的积极性。

由县总工会联合宁夏红马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举办的全县家政服务技能竞赛,设置育婴员(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手工编织四个工种,共80人次参加比赛,展现出朴实无华、立足岗位、吃苦耐劳、真诚服务的新时代最美家政人昂扬状态。

由县总工会和宁夏新丝陆服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缝纫技能大赛,设置裁剪组和机工组,共80人次参加比赛,穿针引线,行云流水,尽显能工巧匠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平罗县总工会将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重点,在生产经营企业、卫生、教育、新业态、农业等方面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区域、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培、学赛结合,促进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整体提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张国燕 马丽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