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奖作家杨志军推出新作《大象》关注生态话题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茅奖作家杨志军推出新作《大象》关注生态话题

来源:新华社
2024-04-17 19:33

原标题:茅奖作家杨志军推出新作《大象》关注生态话题

近日,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杨志军长篇新作《大象》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和新星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以2021年云南亚洲象群“北上南归”事件为依托,讲述因人为、自然等原因失散数十年的“缅桂花”家族几代大象,在来自大城市的青年学子、专业野象保护机构、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帮助下,克服困难重获团圆,返回栖息地的故事。

日前在京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专家表示,作家用虚实相间、虚实相长的叙事策略,在小说的艺术空间里,以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笔触,阐释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蕴藏的深刻道理,让读者从故事中体悟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杨志军表示,在《大象》创作过程中,他不断体会到万物有灵且美,希望用这部55万字的长篇小说,让读者感受到生态之美、和谐之美、精神之美,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生态文明理念。

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出版方提供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