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工匠学院正式挂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首家工匠学院正式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4-04-17 19:13

原标题:宁夏首家工匠学院正式挂牌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李婷钰

4月17日,宁夏工匠学院在宁夏理工学院正式挂牌。

据了解,宁夏石嘴山市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技能人才素质提升,结合宁夏理工学院“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办学宗旨,于2021年12月成立了宁夏首家工匠学院—石嘴山工匠学院,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加强校企联通,围绕企业需求,通过开设“订单班、定向班”“送技能进企业”等形式,助力技能人才成长,3800余名产业工人素质得到提升,1565名职工晋升为中级工,1120名职工晋升为高级工,198名职工晋升为技师。

工匠学院每年择优筛选40名学生成立“工匠班”,并选聘19名全国、自治区、市级劳模工匠人才担任导师,构建“双师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平台。

宁夏工匠学院的挂牌是宁夏总工会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新质生产力、“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着力发挥工匠学院育人作用,推动产教融合,助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活力的有力实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