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建成就业驿站近600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已建成就业驿站近600家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5:04

中工网讯 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近年来,广东人社部门聚焦企业招工用工难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开展系列服务行动,全方位、多层次保障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广东已建成就业驿站近600家、零工市场200余个,就业服务专员队伍超1700人。

广东人社部门不断织密就业服务网,努力打造居民“家门口”、企业“楼门口”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打通就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广东省已建成近600家就业驿站,将就业服务延伸至社区基层一线,为辖区内的求职者和用工方搭建起对接平台,就近就地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有条件的驿站还开设驿站直播间、技能培训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拓展提供其他人社服务和相关政务服务。

全省零工市场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以来,广东人社部门已组织评选5家省级标准化零工市场,并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因地制宜推动零工市场规范建设,创新零工人员就业服务模式。目前,全省纳入零工市场名录共203家。

为帮助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链等解决招工难问题,广东人社部门的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定期联系和走访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精准化用工服务和指导。目前,广东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已有1700多人。广东人社部门还创新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全省380多名首席服务专员与610多家重点企业结成对子,高规格提供用工服务保障。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细英 通讯员 粤仁宣)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