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市场有了“流动社区办公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讲政策、解难题、调纠纷

创业市场有了“流动社区办公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24-04-17 14:41

原标题:讲政策、解难题、调纠纷(引题)

创业市场有了“流动社区办公桌”(主题)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建华

市场上,早餐熟食、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各色花卉、日用品一应俱全,社区还将“流动社区办公桌”搬到了这里,既宣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还现场办公解难题、调解纠纷……

4月16日一早,在米东区石化街道,今年刚打造完成的隆家旺创业市场内,水蒸气、油烟气,腾腾热气、满满人气。

近年来,米东区根据居民需求积极建设创业市场,既打造居民家门口的便民市场,增设就业创业岗位,还积极探索社区精细化服务新模式,把宣传角、办公桌搬到市场,建成社区宣传阵地。

作为石化街道最大的便民市场,隆家旺创业市场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共设置商铺和摊位70余个。

安和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说,他们联合中兴社区为隆家旺创业市场提供服务,帮助市场升级改造,并积极推荐鼓励居民到市场就业创业。

隆家旺创业市场负责人朱本铎说,市场今年加装了遮阳棚,在门口建设了停车区,还对市场环境进行了提升,目前经营秩序正常,客流量相比较去年增加了不少。

“我们利用这里人流集中的特点,设立了社区宣传角,每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还每周定期将‘社区流动办公桌’设在这里,为居民现场解难题、调纠纷。”黄丽说。

既有烟火气,能购买日用品和果蔬,还能知道各项跟自己有关的惠民政策,一些需要去社区办的业务还能在市场上的“流动社区办公桌”解决,隆家旺创业市场人气更足了。

“这里便民、热闹,还有社区干部提供周到服务,我和邻居几乎每天都来。”居民李桂枝说。

商户周东今年通过社区在这里摆摊销售地产蔬菜,因为新鲜、价格便宜,他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自从社区宣传角和‘流动社区办公桌’设立后,人流更大了,感谢社区帮忙,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不错的营生。”周东说。

黄丽说,他们将继续支持隆家旺创业市场发展,同时将市场打造成社区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阵地,成为向居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