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1:05

中工网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自4月8日起到本月月底,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整地施肥、拉枝管理、果树修剪三个部分进行比拼。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首先从施肥地的选择、施肥方法、保持土壤肥力等方面进行实际操作;其次,为使树冠内堂通风透气透光,进行拉枝管理;最后,将果树多余的枝条、枯枝、弱枝、病枝、重叠枝等不良枝条去除,以减少枝条数量改善树木结构和通风透光条件,促进树木更新复壮、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技能掌握程度,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发放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职工高超的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更是为职工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提升竞赛的质量、水平和覆盖面,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动,继续推动劳动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兀金鑫)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