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诠释奋斗之美——记“陇原最美快递员”摆永发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汗水诠释奋斗之美——记“陇原最美快递员”摆永发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5:00

卸车、扫描、分拣、装车,不到三十分钟,一百余件包裹,摆永发熟练地操作完成,随即开启一天忙碌的工作。在平凉金峰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圆通快递),这位90后的快递小哥已在这个行业工作八年,中专学历的他在2022年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又在今年3月荣获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称号。

在许多人看来,这份枯燥、单调又缺乏成就感的工作,只是暂时谋生的手段,但在摆永发看来,每一份工作都值得热爱,都值得投入和奉献。他知道,这些看起来冰冷的包裹背后,凝结着许多产业的发展,更饱含着无数客户的期待。“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生命也会随之点亮。”这是摆永发的座右铭。

摆永发在他最青春灿烂的八年,始终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遇到极端天气,他常常会全身淋透,寒来暑往,顶风冒雪,有烈日风雨,有误会不解,更有委屈流泪时。但他不仅坚持了下来,并用敬业和微笑,化风雨为彩虹。同时,摆永发独自研究如何提高封装、派送效率,根据片区客户的年龄层次、生活习惯、工作性质规划出多条适合不同时间的派送路线。“摆永发的派送效率惊人!他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摆永发所在站点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摆永发是我们公司的‘揽件机器人’,他的客户资源比谁都多。”摆永发的同事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工作业绩,摆永发积极在客户开发和维护方面动脑筋、做功课,每派送一单他都积极添加客户微信、保存客户电话,叮嘱对方有寄件需求可以随时联系他上门取件。不仅如此,他也有自己的一套“营销方案”,自掏腰包给老客户的邮寄费打个折,寄的越多折扣越多。钱虽然不多,但贵在他能说到做到、长期坚持。久而久之,为了长期享受这项“优惠”,这些老客户但凡寄件都是直接找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客户留存量和揽件量连年排名公司第一,“揽件机器人”的称号由此而来。

“这次荣获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称号,是社会对像我一样千千万万快递员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的认可和赞赏,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整个快递行业的荣誉,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用自己的力量和行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摆永发在颁奖活动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摆永发,这位“陇原最美快递员”用真诚诠释了快递小哥创造美好、守护美好的责任担当。

甘肃工人报记者丁钰明)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