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世界杯完美亮相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蒯曼登场横扫洪剑芳

国乒女队世界杯完美亮相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4-04-17 10:14

原标题:蒯曼登场横扫洪剑芳(引题)

国乒女队世界杯完美亮相(主题)

国际乒联澳门单打世界杯激战正酣,首日国乒女队全线飘红,唯独蒯曼没有比赛。4月16日蒯曼登场亮相,迎战澳大利亚老将洪剑芳,在这场新星与老将的碰撞中,蒯曼以4比0的大比分胜出,至此国乒女队实现了首秀全线飘红。

蒯曼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记者 张金加摄

出生于2004年的蒯曼,在目前国乒女队同龄段选手中的表现较为出色,不仅斩获了很多佳绩,而且在“内战”中也有不俗表现,在与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陈幸同的对决中均取得过胜利,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而1973年出生的洪剑芳虽然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但是她已经参加过6届奥运会,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而且以右手直板特殊打法著称,其正手长胶、反手反胶,双面倒板技术娴熟。毕竟蒯曼在不久前的WTT多哈球星挑战赛中便被类似打法的倪夏莲爆冷击败,因此能否尽快适应对手打法并发挥自己的优势,对于蒯曼来说至关重要。

此次世界杯迎来了全新改变,不仅比赛形式创新,参赛人数也大幅增加,让更多的优秀球员获得了参赛机会,同时还兼顾到年轻球员能够尽早进入世界杯舞台。蒯曼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她凭借202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U19女单冠军,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成为国乒中年龄最小的女选手,这也是她第一次世界杯之旅,熟悉大赛、感受大赛,与强手同场竞技积累经验,是此次参赛的重中之重。

这场比赛是蒯曼与洪剑芳的首次交锋,蒯曼刚开始打得比较谨慎,试探过后便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蒯曼依旧掌握主动权,通过进攻不断压制洪剑芳,比分很快便被拉开,11比6再下一城。第三局蒯曼越战越勇,连续得分压制对手,以11比3取胜。但是第四局比赛产生一些变化,洪剑芳的反击取得了效果,蒯曼连丢6分,但她很快稳住局势,成功实现逆转,以11比9险胜,从而以大比分4比0零封洪剑芳。

接下来,蒯曼将对阵韩国强手田志希,这场强强对话也会是一场恶战,想轻松取胜并不容易。(记者 弓学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