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在深圳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工会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21:17

中工网讯 据深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5日下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总工会承办的2024年广东工会驿站新“双15工程”推进工作培训班暨全省工会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在龙岗区甘坑客家古镇举办。

2024年广东工会驿站新“双15工程 ”推进工作培训班开班。广东省总工会指出,工会驿站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是体现工会作为、展现工会形象的窗口,各级工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工会驿站新“双15工程 ”工作,努力打造有实效有特色的地方工会驿站新模式。

开班仪式后,“品味艺术之美 悦享品质生活”全省工会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拉开帷幕。麒麟舞、凉帽舞、客家山歌等特色演出轮番上场、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总工会按照省总“三个一百”工作要求承办开展的,通过搭建1个职工艺术表演区,布置非遗文化、工匠技艺、客家民俗3个展示街区,打造“1+3”职工品质生活展演圈,展示职工时代风貌和奉献精神,发挥劳模助企行作用,持续增强职工品质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广东各级工会按照全总工作部署,科学规划谋布局,因地制宜增活力,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截至目前,广东已经建成15985家广东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在高德、百度上图26114个点位,投入经费总额超过2亿元,成为广东工会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

深圳市总工会通过织密一张网,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两套机制标准,发挥三种阵地作用,构建“1+1+2+3”工会驿站建设运营体系,建成暖蜂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1182个,开展活动近3000场,惠及职工约50万人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近在身边、高效便捷的工会服务。

接下来,深圳市总工会将继续创新服务手段,用好用活“智慧阵地”网上平台,促进线上线下阵地服务融合发展,推动驿站建设从“有”向“优”发展,推树15%的驿站成为最美驿站、打造15%的驿站升级为24小时智能驿站的新“双15工程”工作落地落实。此外,还将组织动员各级工会与幸福企业试点单位举办5场市级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职工生活品质样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