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石家庄市总工会“技能和劳动竞赛年”这么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划重点!石家庄市总工会“技能和劳动竞赛年”这么干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20:54

中工网讯 4月12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石家庄市“技能和劳动竞赛年”工作调度会,引导职工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奏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主旋律。

今年,石家庄市总工会科学谋划各类竞赛活动,做到“月月有竞赛、项项有亮点、人人都参与”,把各类技能和劳动竞赛活动打造成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助推器。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和石家庄市传统优势行业,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本年度开展市级一类、二类大赛36个,特色劳动竞赛项目6个,全年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职工参与率力争达到90%以上。以高质量建设石家庄工匠学院为抓手,加大力度培育更多技能人才,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彰显新作为。着眼抓基层、打基础、求实效,发挥“安康杯”竞赛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发展、控制职业危害上的重要作用,抓深抓实“安康杯”竞赛。

会上,石家庄市对今年的技能和劳动竞赛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开展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装配钳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网约配送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十个省赛项目的市级比赛;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电子工程技术员等技能竞赛,做优石家庄特色产业大赛;联合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13家市直单位开展专业护士等技能大赛,做实“工会+”职能部门竞赛模式;开展“勇当先进、多做贡献”主题劳动竞赛等3项全省重点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围绕石家庄发展,开展城市道路建设对标等6项劳动竞赛活动和“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汇聚高技能人才。

今年,石家庄市总工会还将做好竞赛“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针对高技能人才和竞赛优秀选手的正向激励、奖励机制。要继续提升竞赛优胜选手的社会地位,主动对接市人才办、市科技局等部门,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政策倾斜力度,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各地要积极探索提升高技能人才地位和待遇的好办法,出台有关政策持续关心关爱高技能人才,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让技能人才成为时代的标兵。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