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总工会:上门问需求 精准送服务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武清区总工会:上门问需求 精准送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16:30

中工网讯 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阵地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由区总工会负责人带队,组成工会“娘家人”走访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走企业、访民忧,持续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政策宣讲、走访慰问、评先树优、交友联谊等服务,以营商环境之“优”,筑经营主体之“强”,争高质量发展之“先”。

活动中,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孟宪梅带队深入武清开发区部分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进行调研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人才用工等方面情况,倾听职工在技能提升、培优育强方面的需求,用力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武清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吸引了“铁科”系产业集群,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铁科华铁经纬(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推广介绍,实地察看研发工作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情况,并就职工技术技能提升、普惠服务、选树典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天津天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来自区总工会走访调研组的工会“娘家人”与企业负责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该公司凭借持续完善“家”机制、创新服务职工举措,实实在在取得了让职工觉得“好幸福”的显著效果,获评2023年“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探索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全面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深化转型创新、促进业务发展等注入更为澎湃的内生动力。

近期,区总工会还将以宣传普惠政策、提供工会服务、帮扶纾困解难为重点,以“小切口”撬动“大服务”,用心打好惠企惠工政策“组合拳”,激发全区企业工会创新驱动发展活力,让企业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实惠,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