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警方迅速侦破两起工地盗窃案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南岸警方迅速侦破两起工地盗窃案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15:4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今年以来,重庆南岸警方充分立足公安职能职责,一体推进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快速打击与严密防范并举,全力打造安全稳定,让企业放心、群众舒心的营商环境。

3月17日,四公里中梁在建工地的施工人员李某发现某栋高层住宅电井内,有三组数百米长的铜芯电缆专线遭窃,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程。接到报警后,南坪镇派出所及刑侦支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由于电缆线安装至发现被盗已逾两周,时间跨度长,且工地附近监控视频少,闲杂人员众多,案件侦破难度颇高。办案民警遂扩大搜索范围,海量分析研判视频数据,最终成功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经过持续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蒋某、甘某以及作案车辆。4月5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将蒋某、甘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蒋某供认自己于3月初邀约甘某驾驶货车对工地电缆线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3月9日,蒋某经工友介绍到中梁工地某业主家刷油漆,期间发现该小区部分楼栋尚未交付使用,小区内监控少、保安少,而装修施工人员多,随处可见施工材料,遂起了偷盗电缆线拿去售卖的心思。蒋某没有车,便联系做废旧物品收购的老乡甘某,称在工地捡到一些废品,让其开车来运送。蒋某剪断电缆线搬运至车库,甘某看见这些崭新的“废品”便心领神会地帮忙装上了车,两人开着车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小区。民警在甘某处查获尚未变卖的电缆铜芯300多公斤,价值2万余元。

4月2日,天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工地内一批钢筋被盗。经现场走访、人员排查,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肖某,并将其抓获归案。据了解,肖某曾在该工地打工,对工地情况较为熟悉。

目前,蒋某、甘某、肖某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赔偿了工地被盗的全部损失。南岸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岸警方将继续立足公安职能,紧紧围绕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致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