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道骤停莫惊慌 这是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习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索道骤停莫惊慌 这是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习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15: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陈晓君)“尊敬的游客朋友们,我们的索道发生机械故障,不能正常运行,为了缩短您在空中滞留的时间,我们在组织抢修的同时,将开展空中救援工作,请不要惊慌,与工作人员密切配合。”4月16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出现“惊险”一幕,索道3号线运行中突然停机,致使两名游客“被困”高空轿厢中。情况紧急,景区立刻组织救援力量,不到半个小时,两名游客被安全救下,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其实,这并不是真的事故,而是景区定期开展的客运架空索道应急救援演习。从今年年初至今,景区已陆续对多条索道线路开展应急救援演习,并定期对索道各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人身安全,为游客提供安全、安心、稳定、舒适的空中游览体验。

据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索道项目负责人张恒介绍,近期是出游的高峰时段,加之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景区索道全线及各项游乐设施设备都在反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拒绝“带伤”运行。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直坚持以练为战,定期对景区7条索道线路及多个大型游乐设备进行应急救援培训和演习,锻炼科学、精准、高效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游客的人生安全。”张恒说道。据悉,重庆市2024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即将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办。下一步,景区将开展难度较大的跨江索道水上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全方位为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