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第一届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第一届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遵义日报
2024-04-16 15:31

原标题:遵义市第一届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遵义日报讯(记者 俞晖)近日,由遵义市总工会、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遵义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遵义市第一届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中通快递贵州黔北分拨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我市申通、韵达、顺丰、德邦、极兔等快递企业的62名快递员同台比拼专业技能。竞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答题、科学规范收寄、快速科学分拣打包。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遵义市技术能手”“遵义工匠”“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23年全市出港快件11258万件,同比增长38.5%;进港快件43029万件,同比增长26.6%。”遵义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林说,本次技能大赛既是传承工匠精神、弘扬时代风尚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全市邮政快递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和引导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作贡献,更好推动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