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在家乡“安放”创业梦想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归来!在家乡“安放”创业梦想

来源:荆门日报
2024-04-16 15:26

原标题:归来!在家乡“安放”创业梦想

荆门日报记者 杨国良 见习记者 杨雷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自己年纪越来越大,还是想回来,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4月12日上午,回乡创业的谭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谭云波今年44岁,是沙洋县沙洋镇三峡土家族村5组村民。2002年,他从沙洋警校毕业之后,便到了广东的一家民营超市从事安检工作。十年坚守,他从普通员工一路做到了区域经理,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后又被调往福建工作。

2015年,为了照顾家庭,谭云波辞去了高薪工作,之后又经历了自主创业、务工等历程,最终于2023年6月回到沙洋县,创办了荆门市进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通环保)。

进通环保主要从事再生资源回收销售、环保咨询服务、信息平台技术推广等。公司成立之后,在助力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带动了家乡50余名村民就业。

谭云波建立了客户微信群,方便随时与客户沟通和交流。由于对客户的服务细致入微,客户对他的评价非常高,也都愿意和他进行长期合作。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再生资源,希望能把这个项目做起来,带动大家就业,也为家乡的环保事业作一点贡献。”谭云波说,不管时代如何进步,垃圾和废品是一直会产生的,国家现在提倡环境保护,这个项目相当于在为沙洋环保建设助力,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今后公司如何运营?谭云波说,计划退出原来的加盟平台,借助网络平台,做小程序进行网络化管理,同时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增加人手,尝试旧衣服回收。谭云波相信,在互联网的优势以及国家的政策之下,沙洋的再生资源回收销售会越来越规范,项目发展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