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巡线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原上的巡线兵

来源:解放军报
2024-04-16 14:43

原标题:高原上的巡线兵

齐金山 许亮高 摄影报道

喀喇昆仑高原,白雪皑皑,氧气稀薄。新疆军区某旅甜水海机务站官兵常年驻守“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在寒风中坚守、在冰雪中前行,接力保障着千里通信线路的畅通。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高原时,该机务站巡线分队官兵已乘车向海拔5000多米的某巡护点位进发。两个多小时后,官兵们抵达目标点位附近。由于路况复杂,剩下的路程,官兵们只得徒步行进。

经过艰难跋涉,巡线分队终于抵达目的地。官兵们不顾劳累,迅速展开巡护工作。他们认真检查每一根线杆、每一条光缆,确保线路设备完好。随后,技术骨干操作无人机对国防光缆进行拍照,留存资料。

正当巡线分队准备返回时,突然接到紧急任务:“某方向光缆中断,迅速前去抢修!”官兵们闻令而动,争分夺秒赶往故障区域。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中,官兵们一丝不苟进行巡查,借助仪器终于找到故障原因,随后展开抢修使线路很快恢复畅通。

任务结束,巡线分队踏上归程。行走在高原旷野,官兵们虽然满身疲惫,心里却乐滋滋的,因为他们又打了一场胜仗。

巡线分队在复杂地段徒步前行。

抢修故障线路。

结合任务开展业务带教。

检修架空光缆。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