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个人房贷平均利率3.71%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发个人房贷平均利率3.71%

首次低于企业贷款利率 保持历史低位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6 15:30

原标题:新发个人房贷平均利率3.71%(主题)

首次低于企业贷款利率 保持历史低位(副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当前贷款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水平。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75%,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71%。值得关注的是,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有记录以来首次低于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据了解,央行自201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增加个人住房贷款(不含公积金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在2020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首次披露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彼时的报告显示,2020年6月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4%,比上年12月下降0.48个百分点,梳理数据发现,自2019年6月以来,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始终低于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直到今年3月,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才首次低于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具体看,3月份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75%,比上月低1个基点,比上年同期低22个基点;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71%,比上月低15个基点,比上年同期低46个基点。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广东省已有15个符合条件的城市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政策实施后当地居民购房实际利率水平显著下降,个人住房贷款市场整体定价秩序良好,是广东房贷利率市场化改革作出的有益尝试。据统计,目前,1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执行水平在LPR-40BP至LPR-70BP之间,较全国首套房贷款政策利率下限低20个至50个BP。

专家分析

未来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几年金融对房地产方面的支持力度之大是空前的。尤其是今年以来,多城市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也带动了当地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下行。

展望后市,严跃进表示,房贷利率还会进一步降低,或者说依然是各地房地产购房政策宽松的重要支撑点。同时,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还要进一步强化此类宽松的政策效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