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与中国人保合作 设立仓储物流投资基金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菜鸟与中国人保合作 设立仓储物流投资基金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6 15:30

原标题:菜鸟与中国人保合作 设立仓储物流投资基金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露)4月15日,菜鸟发布消息称,近日,菜鸟与人保资本携手共同设立仓储物流股权投资基金,聚焦于投资长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圈多处高标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总资产规模约30亿元,菜鸟与中国人保首次合作对该基金进行基石投资,中国太平与申通快递也共同参与投资。

本次基金的合作方人保资本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级全资子公司。人保资本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方,通过多种金融产品形式投资基础设施实物资产领域。菜鸟高度重视本次与人保资本的首度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及技术优势,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积极为降低物流成本、畅通经济循环提供助力。

本次基金投资的项目选取了菜鸟位于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的高标准、现代化仓储设施,其中包括高标准智能转运枢纽。这些转运枢纽构成了快递物流强大而高效的中转运输网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对于提高物流中转时效、增加中转业务收入和提升整体服务水平都有重要的意义。基金项目均由菜鸟地网统一运营管理,是数字技术和物流实体运营的深度融合典范。多年来,菜鸟地网依托全球一体化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与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全景式、全链路、全周期的资产管理服务,实现优质物流资产的稳定高效增值。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