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爆款主题打卡游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交会客商 “新中式生活” “Country Walk”“打野”“多巴胺旅行”……

跟着爆款主题打卡游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6 14:46

原标题:@广交会客商 “新中式生活” “Country Walk”“打野”“多巴胺旅行”……(引题)

跟着爆款主题打卡游(主题)

广交会举办期间,广州广迎天下客。对于专程为广交会而来的客商们来说,闲暇时间如何安排?跟着爆款主题开启广州打卡游一定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玩法。如今,“新中式生活” “打野” “Country Walk”“多巴胺旅行”等新鲜热门主题频频吸睛,这些爆款玩法符合了追赶潮流、亲近自然以及放松身心的诉求,十分符合当下的出游时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潮游爆款

“新中式生活”感受老广州风情

今年以来,“新中式”的风头更加火爆,时尚穿搭、家居等都成为“新中式生活”的热门主题,而年轻人对于“新中式生活”的追求也逐渐蔓延到旅行上,纷纷开启了“新中式出游”。怎样的旅行有着“新中式风”?最热门的就是穿上新中式服饰,来到适配的场景中,开启一场沉浸式的旅行。

在广州,适合“新中式出游”的场景比比皆是。西关风情浓郁的宝源路、宝华路、多宝路是感受老广州风情的好去处,漫步于美轮美奂、中西合璧的西关骑楼间,脚步也会不自觉地慢了下来。

若想感受岭南园林,可以去余荫山房,阳光明媚的季节里,余荫山房里紫薇花盛开,恰好是拍摄新中式美照的绝佳背景,瑜园里种类多样的满洲窗也是拍照热点,当阳光透窗而过,满室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逛累了,还可以到甜品店品尝香甜软糯的绿豆沙、红豆沙,在长廊、凉亭休息,感受岭南园林的美好。

“欢迎来到宝墨园!”广交会期间,清幽瑰丽的宝墨园也展现了东道主的热情,还特别推出了广交会专属优惠,至4月30日前,客商们凭广交会有效证件到宝墨园、南粤苑游玩,可享受5-8折的不同门票组合优惠。

记者了解到,2023年国家对外贸易文化基地(广州)授予宝墨园“国际展示厅·入境游合作示范点”牌匾,如今宝墨园已接待了多国外宾,备受好评。尤其是在宝墨园开启的“舌尖上的美食之旅”,更让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赞不绝口。姜撞奶口感滑嫩,风味独特,紫坭村特产——鱼皮角滋味鲜美,还有明炉烧鹅、鲜花椒无骨草鲩鱼、玫瑰鸡等特色美食,更会让味蕾得到大满足。

潮游爆款

“Country Walk”感受古朴风情

今年,广交会第三期的举办时间正好涵盖了五一整个假期,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齐聚广州,在参加展会之余也能在广州体验丰富的假期生活。建议客商们在广交会第三期前后可安排错峰出游,体验期间推出的各种特色玩法。

近年来,广州乡村游发展日新月异,涌现了许多有品质、有特色、有记忆点的玩法。而目的地正好在广州市区“一小时旅游圈”的范围内,广州的乡村恰恰提供了“Country Walk”的场景,可以爬山、徒步、骑车,穿梭于自然美景之中,感受古朴的乡村风情。

莲麻村、南平村、溪头村、红山村、邓村、大岭村、大稳村……这些小而精的秀美的乡村里,收藏着广州的另一种美丽。溪水潺潺间,聆听虫鸣鸟叫,漫步乡村,悠然自得的心情油然而生。来到广州的乡村,还可以住下来,慢慢感受乡村美景。如今,广州乡村民宿备受欢迎,在这里藏着人们向往的生活。住在位于乡村美景中的民宿里,一推开门,便能见山见水见生活,而在自然美景中,人们更容易放松下来,觅得一夜好眠。如今,广州市红棉星级旅游民宿的数量达30家,返璞归真又舒适惬意的居住感受,原汁原味的文化体验。

在这些民宿里,还能进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比如在增城的吾乡石屋民宿DIY春日的艾糍、户外垂钓、喂养动物。在从化菁木山舍精品民宿里,可以参与木工制作、自然拓染等手工课程,在稻喜湾民宿里除了泡温泉,孩子还能在树屋乐园里玩转空中吊环、攀爬绳网等,在花都七溪地,大热天里躲进山林溯溪而上,探秘丛林,感受山间的清凉,还能制作手工耿香皂、拓香染……

广州的民宿不仅是人们的“心安之处”,还是返璞归真的游乐天地。除此之外,广州还有许多适合徒步的公园,虽然难度比徒步乡村更高一些,但风景却不一般。比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黄山鲁森林公园、天鹿湖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等,从化流溪国家森林公园里,雨后春竹青翠欲滴,漫步森林公园里,能感受到悠扬的竹韵,呼吸新鲜的林间空气;大夫山森林公园里,漫步放风筝、骑车休闲是最热门的玩法。

潮游爆款

自驾游线路适合“打野”

“打野”原本是游戏常用词,现在则被诠释为到户外采摘野菜等“野生”行为。在广州,有许多适合“打野”的场景。近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荐了两天两夜的广州自驾游线路,可以采摘水果、亲近自然,感受野趣。

花都宝桑园是一个以蚕桑文化为核心的科普研学农业旅游示范基地,在硕果累累的农场里,可在智能温室里采摘空中草莓和小番茄,还能漫步花海。宝桑园也是举办露营派对的热门地,人们还能同时在这里体验皮划艇、特色手作等,在房车小院里与朋友们观星畅聊。

而在这条自驾路线的热门站点-西和村里,国家3A级景区-宝趣玫瑰世界、全国5C级旅居车房车营地-北纬23度8森林营地、千亩占地面积的天适樱花悠乐园等也深受年轻人喜爱。在森林海旅游度假区,还能寻觅到广州版的“马尔代夫”,椰林沙滩间,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潮游爆款

“多巴胺旅行”打卡主题乐园

“多巴胺旅行”是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的旅行方式,人们会寻觅一些高饱和度的“高光”场景去旅游,而丰富多彩的主题乐园则是“多巴胺旅行”的热门去处之一。近期,国内主题乐园热度提升,皆因一系列因应五一假期到来而推出的春夏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广州,长隆度假区里的长隆水上乐园将于4月20日开园,宣告新一轮玩水季的开启。和小黄人跟随音乐一起扭动身体,随朱利安国王、啄木鸟伍迪和温妮一起跳跃,开启春日舞步,和穿靴子的猫和软爪吉蒂亲密互动……

【同场加映】

也有广交会客趁此机会游览北京,据悉,一场色彩缤纷、高饱和度的春日狂欢派对正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好莱坞大道上上演,并将超长待机至5月26日。今年北京环球度假区首次推出“可加入”式派对表演——春日狂欢派对,派对在被缤纷绚丽的羽毛、五光十色的花朵等春日元素装扮一新的好莱坞景区上演,身着全新春日服装的舞者在装饰一新的移动花车上尽情舞动。与此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还首次推出春日狂欢国际美食嘉年华,韩式美食、日式小吃、南洋风味、意式口味、缤纷甜品等,为游客带来舌尖上的盛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