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内游:演唱会及夜游场景活力十足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国内游:演唱会及夜游场景活力十足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6 15:15

原标题:

“五一”国内游:演唱会及夜游场景活力十足

听演唱会、漫步花海、穿汉服旅拍、打卡最新文博地标、夜游夜娱品美食······离“五一”假期仅有半个月,旅游消费迎来又一轮高峰,国内游场景和玩法不断升级。记者从多家平台和本地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假期,亲子游、文化游、美食游等深度体验玩法层出不穷,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音乐会和夜游场景特别受欢迎。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演唱会音乐会火了

今年“五一”假期,呈现出明显的多元化趋势。除了摇滚、说唱、电子、民谣等音乐风格的混搭外,还涌现出了许多垂直领域特色鲜明的音乐节。

假期去处:浙江杭州

特色玩法

四、五月,“浙”里音乐节遍地开花,到杭州及周边参加各类演唱会吧。其中, 4月19日-21日,到临平大剧院·户外空中舞台打卡艺尚音乐节。“五一”假期期间,更是好戏连台:5月1日-2日,大运河杭钢公园将迎来风暴电音节杭州站;5月3日-5日,梦想未来·闪千手音乐节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逛西湖、听音乐会,还可赏花。眼下的杭州,月季绽放在了杭州高架道路两旁,成了壮观的空中景观花廊,“花路”在城市延绵生长。如果不想去人挤人太子湾公园看樱花、郁金香,湘湖的木绣球花不可错过。大朵大朵的木绣球花压弯了枝头,奶白色系的花朵,如雪似梦。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的石拱桥已被盛开的紫藤花所淹没。这条建于20世纪80年代,长达140米的紫藤廊道,呈南北向横卧于浙大华家池与东滩之间。一簇簇紫藤花从廊架上垂下,远远望去,建于水面之上的长廊好似一片紫色云霞,令人沉醉。

到杭州研学,一定要去品味宋韵。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位于余杭瓶窑镇。建筑设计围绕“宋代园林神韵的当代藏书建筑”展开,包括主书房、南书房、文润阁、山体库房、附属用房等多个单体。由南大门进入国家版本馆,穿过一池碧水,路过水上的南书房,主书房才姗姗映入眼帘。“南园北馆、馆园一体”,是杭州国家版本馆区别于其他馆的特色。另一处网红打卡点是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德寿宫是中国唯一一处集皇家宫苑和江南园林于一体的遗址,是可观、可赏、可游、可品的宋韵文化体验点。

钱塘江畔可感受文旅融合最新成果。一片传统“合院式”建筑群与远山相连,好似一幅江南人文山水画卷。这里便是之江文化中心,由浙江图书馆之江馆、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和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聚合而成。其中,浙江文学馆里还有多个浙籍文人的作品沉浸式体验空间。比如在以诗人戴望舒的《雨巷》等诗作打造的四季风景体验空间,通过声光电的变换效果,大家能将春季江南雨巷、秋季金黄色原野美景一览无余。

假期去处:四川成都

特色玩法

这个春天,成都的演唱会多到追不过来。苏打绿、李克勤、胡彦斌等众多明星,高质量“爆款”演出在蓉火热上演!陈楚生“棱”巡演成都站将于4月21日举行。5月4日-5月5日,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综合体育馆将迎来苏打绿“二十年一刻”巡回演唱会成都站。“五一”假期期间,成都还有仙人掌音乐节、三国文化音乐节。

成都以花园城市著称。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将于4月26日开幕,10月28日闭幕。成都世园会设1个主会场(成都东部新区)和4个主题分会场。

世园会既有国际范又有烟火味。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林间小道,可欣赏到近280米宽的景观瀑布,感受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风景;可参观各地特色园林园艺建筑,了解当地的历史和文化;夜晚可观看“奇幻世园”光影秀,欣赏“唱响世园”草坪音乐季。主会场特别打造了“国际范”与“成都味”两大主题游线。在“国际范”游线中,游客将漫步于国际友谊馆等31个展馆,领略世界各地人文风采;还可以逛万国街肆,登“天府眼”摩天轮,品尝来自各大洲的特色美食。而在“成都味”游线上,81个展馆串联起中华园艺、天府人居等展区,让游客漫步蓉城时光街,品尝麻辣鲜香,夜游绛溪河,沉浸式体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周边欢乐也很多。游客可从2024成都世园会东部新区主会场出发,一路向东,在丹景台旅游景区登高望远,到蔚然花海景区、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满眼繁花春意尽收眼底。再往东走,到简阳鳌山公园来一场春日漫步;前往资阳打卡安岳石刻,领略千年的石刻艺术之美。分会场同样好“耍”。来到繁华闹市中的太古里、望平坊街区,这里有成都潮流时尚的一面,去到城市音乐厅,这里亦有成都动听动情的一面。一路往南,路过双流,记得到观音阁老茶馆品一碗盖碗茶,再到新津天府农博园,赴一场花团锦簇、热烈灿烂的春日盛景。

北方夜游全面升级

随着气温回暖,夜游等体验不断丰富,与南方夜游更多着眼于夜市美食,烟火气浓郁相比,北方夜游文化味更浓,综合性体验不断创新。

假期去处:北京

特色玩法

长城内外,玩法焕然一新。今年“五一”前,大型沉浸式演艺《梦华长城》、“妫河夜画”夜游、2024年八达岭夜长城演出等将与游客见面。

长城的故事,正通过一系列剧目和夜游得到演绎和展示。4月底,以长城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演艺《梦华长城》将在世园公园盛大上演。《梦华长城》演出以两千余年的长城历史故事为主线,以八达岭长城为核心场景,选取极具辨识度、号召力、聚焦点和有记忆符号的与长城有关的名人、作品、故事、逸事,将音乐、舞蹈、服装、诗词、民俗等艺术形式融于一体,通过八达岭造型主舞台以及《春·一朵花》《夏·一阵风》《秋·一弯月》《冬·一场雪》四个分场景次第展开,采用半行进半演绎的演出形式,吸引观众入情入境,奉献一台长城文化盛宴。

“五一”前,八达岭文旅集团将在妫河两岸推出“妫河夜画”夜游项目。据悉,“妫河夜画”的灵感来源于神话妫河女的传说,将展示延庆民族交融的历史风貌,弘扬地方文化。游客可换一身古装,撑一尾游船夜览妫河盛景,还可以到湖心小岛上品茶休憩,享受夜游慢生活。八达岭也将推出全新的夜长城演出,通过光影科技与实景演艺,多角度诠释长城文化内涵。

长城脚下也可赏花听音乐。“五一”期间,世园公园将迎来观赏各类海棠花的最佳时期。长约6公里的南北路海棠大道,色彩丰富,有粉白色、淡粉、深粉、粉紫、暗红色,将世园公园装扮得艳美高雅。“五一”期间,世园公园将举办超级草莓音乐节等一系列大型文艺活动。草莓音乐节期间,4大舞台、连续3天、72个演出时段,阵容强大,为观众呈现实验性跨界合作。

假期去处:河南洛阳

特色玩法

入夜,洛阳就成了神都。着一袭华衣,站在庄重巍峨的应天门前,以庄严城墙与巍峨阙楼为背景,让人仿佛“穿越”隋唐,这就是“古都夜八点”的一瞬。作为网红城市,洛阳正在举行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活动,并将持续至5月5日。

夜游龙门,在月光和柔色灯光的交相辉映下,仿佛步入另一个世界。洛邑古城一期续建项目处,到了夜晚,象征吉祥的鱼灯装点在各处。即日至5月5日,在一期续建项目处,洛邑古城每天分别安排4场演出,其中3场在夜间。

即日起至5月5日的每周五、周六晚,关林将以“古都夜八点 点亮洛阳城”为主题,开展“着汉服夜观春秋”免费换装打卡活动,有意参与者可在关林游客服务中心集合。除了景区,4月至5月,洛阳多家文博场馆在延迟闭馆时段推出夜游项目。

此外,还有穿越“探案”玩法。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狄仁杰”将于每日19:00至20:00穿梭在千年洛城,在周公路·唐宫夜市西侧舞台区围绕牡丹诗词、来洛见闻、洛阳历史文化等方面与游客倾情互动。游客可以置身洛城盛景之中,跟随狄阁老沉浸丰富故事,体验古代探案之旅,也可以参与互动、合影留念,收获盲盒红包、牡丹文创等惊喜礼物。

洛阳的夜,国潮范,狂欢到深夜。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升级版沉浸式演艺《唐宫乐宴》正待上演;在洛阳大河荟,一场场精彩的《寻迹洛神赋》带大家沉浸式了解洛阳的从古至今。夜幕降临,歌声、吉他声、鼓声交织,在“广州市场步行街”响起,美食、饰品、儿童玩具等商品琳琅满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