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冲突持续 苏丹大量居民流离失所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装冲突持续 苏丹大量居民流离失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6 14:05

原标题:武装冲突持续 苏丹大量居民流离失所

持续一年的苏丹武装冲突已造成超过870万人流离失所。而在冲突爆发前,苏丹就有近300万人流离失所,使得该国的流离失所者总数超过1100万。国际移民组织称,这是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流离失所危机。

苏丹政府以及人道救援机构在多地设立了收容所,以救助流离失所者。但多数收容所设施简陋,人员拥挤,物资匮乏,流离失所者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苏丹武装冲突爆发后,位于苏丹东部沿海的苏丹港,由于未受到冲突的直接波及,安全局势稳定,成为流离失所者集中的地区之一,涌入了二十多万从战区逃离的民众。

在苏丹港北部的一个由学校改建成的收容所里,收容了来自苏丹各地100多个家庭的五百多人。受资金所限,收容所设施简陋,供水、供电经常中断,饮用水有时候还得按配额分发。

流离失所者 法蒂玛·瓦达:这里的条件很艰苦,房间里没有毛毯,也没有枕头,几乎什么设施都没有。

收容所里人员拥挤,卫生状况堪忧,传染病时有发生。同时,人道救援机构提供的援助也非常有限,很多人只能勉强维持温饱。

流离失所者 苏海拉·奥斯曼:这里的卫生状况很差,出现了霍乱病例,已经有人因此死去了。

不仅物资匮乏,收容所收容的民众数量也远远超过预定容量。一些流离失所者只能在公园或马路边铺上毯子,暂时栖身。

苏丹战火已经持续了一年,全国18个州中的11个州相继陷入战火中,很多流离失所者的故乡已是一片废墟。背井离乡,是很多苏丹人在战火中作出的最无奈选择。可在逃离了血与火之后,他们最期盼的依然是重返家园。

流离失所者 塔哈尼·努尔:我希望冲突双方能够停火止战,让人民可以在和平的环境下安居乐业,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