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
2024-04-16 10:11

原标题: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

光明日报福州4月15日电(记者张诗瑶、高建进、冯家照)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4月15日至17日在福建福州举办。

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和“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两大板块,全方位展现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服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展览展示方面,本届高博会突出新质生产力,共吸引参展企业1000家,参会企业6000余家,展出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AI芯片、智慧实验室和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现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产品技术及重点项目。

同时,本届高博会设置高校专区、人才专区等特色专区,开展高等学校技术交易服务活动、人才推荐与招聘等系列活动,举办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等特色活动,打造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会模式,彰显高等教育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学术交流活动方面,本届高博会紧扣展览展示主题,将举办50余场高水平学术活动,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等教育数字化、深化产教融合等前沿热点,积极回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建是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本届高博会借助福建福州的独特区位优势,搭建了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展会设置两岸融合发展成果展区,充分展示两岸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人文交流、青年交流、文化融合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举办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海洋战略与闽台海洋人才培养等学术活动,为探索闽台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两岸高等教育深入交流提供新的渠道。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始创于1992年,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性品牌展会,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