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乳腺健康产业大会召开 乳腺诊疗规范中心建设启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乳腺健康产业大会召开 乳腺诊疗规范中心建设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6 09:46

原标题:北京乳腺健康产业大会召开 乳腺诊疗规范中心建设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4月13日-14日,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北京乳腺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办。活动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Cancer Innovation》杂志协办,以“乳腺健康”为主题,聚焦乳腺健康全生命周期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北京经开区详细介绍了对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政策等,国家癌症中心介绍了乳腺癌单癌肿质控试点以来取得的瞩目成果,并且成功促使乳腺癌模式推进到其他常见恶性肿瘤。临床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AI)对于乳腺癌学科建设的价值、应用场景和应用前景的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指出:“中国乳腺癌发病率有四个特点,患者确诊时更年轻,患者确诊时晚期比例更高,侵袭性亚型比例较高,具有城乡差异。针对这些特点,中国乳腺癌防治必须制定自己的策略,首先必须通过相关指南的制定,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质量控制多维度突破诊疗的困境。”

大会还进行了乳腺健康创新园的揭牌仪式和创新企业入园仪式,以及乳腺综合诊疗规范中心建设启动仪式。

据悉,乳腺健康创新园短期目标三年内招募15家乳腺健康产业生态伙伴,并且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最终计划未来五年将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项目揭牌当天,8家企业实现签约入园。

乳腺综合诊疗规范中心则是由国家癌症中心牵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马飞教授共同主导推进。项目主要聚焦院中、院后场景,是国内领先应用大语言模型(GLM)乳腺癌专病模型(BC AI Agent)进行患者随访管理的创新项目,助力各级医院发展精准诊断、规范治疗、数智管理3个主要板块,推进乳腺癌规范化治疗的开展以及患者随访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