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健康达人!河北承德职工动起来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争做健康达人!河北承德职工动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09: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宋宝军)踢腿、伸臂、下蹲……“我们每天都坚持做工间操,锻炼了身体,又舒缓了压力,非常好。”河北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一边做“经络养元操”,一边对记者说。自4月8日“全国职工工间操展演暨太极拳交流大赛”启动以来,承德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到活动中。

图1

4月13日,在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场院,职工们在练习工间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摄

4月13日早晨7点多,记者在承德劳动公园看到,几十名职工身着洁白的太极服,正在练习太极拳,他们要参加今年六月份在承德举办的“全国职工工间操展演暨太极拳交流大赛”活动,力争取得好名次。在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老师们坚持课间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已经成为他们的健康生活习惯。

图2

4月13日,在承德劳动公园,职工们在练习太极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摄

在承德市总工会办公楼前,承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国天带头参加工间操锻炼。他们练习的是“经络养元操”,该健身操是太极拳专家专门针对长期坐办公室的职工编排的工间操,学起来容易,老少皆宜。

图3

4月13日,在承德市总工会办公大楼前,干部职工在练习工间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摄

连日来,在休闲广场、银行大厅、企业车间、机关走廊……随时随地,都能看见职工们利用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地做工间操、打太极拳……“干好工作很重要,但是也要有健康的好身体,才有干好工作的‘本钱’。”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职工崔琳说。

近年来,承德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推动职工健康促进工程,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健康承德-职工先行”职工工间操推广活动,推动健身操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乡镇街道、进村和社区。与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承德市职工工间操交流赛和太极拳精英赛。为方便广大职工自主学习,在承德职工服务网和承德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工间操教学视频等。

据了解,“全国职工工间操展演暨太极拳交流大赛”启动后,承德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工间操、学打太极拳等健身活动,已蔚然成风,职工们踊跃在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平台(趣动WillGo)上传健身视频,争做健康达人。

“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职工工间操展演暨太极拳交流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活动于4月8日开始,依托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平台(趣动WillGo),开展工间操微视频征集展播、太极拳微视频征集展播、全国职工云游承德线上健身达标地图赛等活动。线下活动将于6月初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承德市举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