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家政培训助妇女“家门口”就业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家口桥西区:家政培训助妇女“家门口”就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4-04-15 16:56

原标题:家政培训助妇女“家门口”就业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孙浩楠 通讯员 高阳)近日,桥西区妇联联合千艺职业培训学校走进明德北街道蒙古营社区,围绕家政服务岗位的职业道德、礼仪修养、家庭清洁等内容,对有需求的社区居民进行培训。

这是桥西区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系列培训的其中一场。今年以来,桥西区妇联持续深入开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推动家政培训进社区,着力挖掘家政社区就业潜力。依托社区日间照料站建设家政社区服务网点,区妇联统筹辖区内巾帼家政企业资源,选派有爱心、有技能、善交流的家政从业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家政知识宣讲、技能培训和服务咨询等活动,向社区送培训、送服务、送技术。

婴幼儿生活护理知识、整理收纳技能、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现场识别与处置……多门类、多层次的家政技能培训活动,增加了社区就业,创新了消费场景,引导家政服务融入社区生态体系。今年以来,桥西区已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培训25场,参与培训1735人次,拓宽了广大妇女的就业路。

未来,桥西区将更加精准对接妇女群众的需求,推动全区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并鼓励支持巾帼家政企业吸纳社区中的未就业妇女、低收入妇女,助力广大妇女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