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距离感受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来源:中工网
2024-04-15 15: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由重庆津彩村游网统筹组织的穿越江津清溪沟华盖山徒步行活动,吸引了主城近200多位户外爱好者前来参加。

神奇的华盖山,清溪沟原生态的峰谷、石林、岩洞随处可见;延绵10多公里碧波荡漾的清溪沟湖光山色画廊……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让游客们连连感叹:品农家美味,赏乡村美景。

位于渝黔交界处的柏林镇的华盖山,属于大娄山余脉,是因形如古代帝王车辇上的伞盖而得名。华盖山顶峰——华一峰海拔1200多米,除了优美的原始自然风光,山上还有古寨门、古庙宇、古水井、人像石群等奇特的历史人文景观,留下许多神话传奇故事。

除了华盖山,近年来网红大热的踏青地重庆版“小川西”,江津蔡家镇清溪沟水库,也堪称一处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绝美秘境。清溪沟内两岸青山峰谷交错、悬崖叠嶂,全程都是美好的森林风光,山林间烟雾环绕,湿润的树木混着泥土的空气,舒润清新。千姿百态的大小丹霞石遍布其间;山间猴群出没频繁,野兔林间奔窜,还有被称作“活化石”之称的桫椤等珍奇树种;小河沟中鱼虾成群,螃蟹横行,这里人烟稀少,远离城市的喧嚣,留存一份闲适自然,畅游其中,自有一份怡然。

清溪沟水利风景区,融湖泊、山林于一身,森林覆盖率85%,人工湖泊延绵10余公里,湖水清澈澄碧,原始丛林倒映湖中,成为连接渝黔乡村的一条风景画廊。曾荣获重庆市“十大最美河流”“十大最美水库”的称号。同时也是重庆野营景区前三强,是旅游、观光、避暑、摄影、登山、野营的好去处。

本次活动在柏林镇政府和清溪沟村委会大力支持下,徒步从清溪沟大坝出发,经环湖步道行,途中穿越阴阳洞、石笋沟、手爬岩、清青乐园、得胜坡、龙神口、观音沟,最后抵达柏林场镇,全程近18公里。

据了解,江津柏林镇已制定出全镇“农文体旅”融合实施计划,编制完成“农文体旅融合环线”实施方案,规划出集餐饮、垂钓、露营、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农旅休闲+精品民宿”经济带。富有奇特人文景观的清溪沟、华盖山,将在越来越多的游客面前揭开“盖头”,成为江津和渝黔交界地区旅游、徒步、露营的热门打卡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