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热度高 错峰出游更划算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旅游热度高 错峰出游更划算

4月中旬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下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4-04-14 15:46

原标题:五一旅游热度高 错峰出游更划算(主题)

4月中旬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下调(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婷婷)距离五一假期还有近三周时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搜索甚至预订五一出游产品。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去哪儿、同程、途牛等旅游预订平台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量有望创新高。截至目前,五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已经环比上涨超7倍。综合各种因素来看,4月17日五一火车票开售后,游客可以尝试捡漏,而近期到五一节前正是错峰出游最划算的时候。

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时间五一相关的旅游搜索热度已经环比上涨超7倍,北京、重庆、上海、成都、长沙、西安、广州、武汉、南京、杭州等均是五一假期旅游热度较高的目的地城市。热门景区方面,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成为五一假期家长遛娃的热门之选。此外,南京红山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明星”动物园,也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

出行方面,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的机票预订量逐日增长,单日涨幅达四成,已超过2023年同期。从价格来看,今年五一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90元,较2023年略上浮,超过淡季(3月)六成左右。热门城市中,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从昆明、重庆、武汉、长沙、青岛、郑州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在平均线以下。

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周在售的5月1日上午的机票中,大部分航线价格在七折左右,但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上海-大理、北京-大理等热门旅游航线的经济舱已售罄,已升至全价公务舱。“今年五一出游需求旺盛,部分航线会出现票量不足的问题,建议有需求的旅客尽快购买,非热门航线机票五至六折即可入手。如果尚未有明确出游方向,可以等4月17日火车票开售后尝试捡漏。”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说。

去年十一黄金周出现了节前一两天机票价格大跳水的情况,今年五一机票价格还会大跳水吗?对此,肖鹏表示:“机票价格会根据航班的实际销售情况调整,当售票情况未达预期,航司就会降价吸引旅客,提升客座率。从今年五一的预订情况来看,从大城市出发的热门航线很难出现价格跳水,仅少数航线会有捡漏的可能。”

在经历了元旦、春节、清明等节假日的火爆旅游热潮后,越来越多游客开始选择错峰出游。来自途牛的搜索数据显示,相较于清明和即将到来的五一出游高峰,4月中旬的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下调,出游成本更为亲民。以近期国内机票为例,北京飞往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300元以内;上海飞往海口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210元起;南京飞往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220元起;广州飞往南京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3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