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成车企重要战略布局!专家:“价格战”是挑战也是机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出海”成车企重要战略布局!专家:“价格战”是挑战也是机遇

来源:央视财经
2024-04-14 13:21

原标题:

出海”成车企重要战略布局!专家:“价格战”是挑战也是机遇

目前不少汽车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出海”成为车企的重要战略布局。

在浙江宁波梅山口岸的一处堆场里,数千辆汽车正“整装待发”出口到国外。口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汽车企业的出口意愿不断增强。

宁波梅山海关副关长 李骏:今年1月-2月,宁波口岸共出口新能源汽车5000余辆,货值4.5亿元。相比2023年梅山口岸新能源汽车出口车型进一步拓展,增长20%,现已涵盖40余款品牌,既包括了传统车企品牌,也增加了造车新势力的品牌。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出口量达106.3万辆,同比增长36%。其中,3月出口量达40.6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36%,创出历史最高月度出口量。

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 赵春林:在国外非常有优势,不但市场比较大,而且价格也比国内要高很多。

阿维塔科技副总裁兼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雍军:我们海外的第一个工厂将会部署在泰国本地化生产、本地化销售。不管是成本,还是当地消费者的接受度,是经济化最优解。

2023年财报显示,处于新能源转型中的吉利、长城等传统自主车企,营收增加、毛利增长;特斯拉、比亚迪和理想成为三家实现盈利的新能源车企。有专家认为,汽车“价格战”并不可怕,但更要“卷”出出路,“打”出亮点,让“价格战”由挑战变为机遇。

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合伙人 张旭东:汽车行业属于规模效应,车企确实可以通过海外市场的发展,来使得自己目前的产能得到足够的释放,对毛利层面可以得到很大改善。我相信经过2024年之后,会留下更多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车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