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航空公司为满足航班需求“想辙”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波音飞机交付不足,出行旺季即将来临

美欧航空公司为满足航班需求“想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11 04:00

原标题:波音飞机交付不足,出行旺季即将来临(引题)

美欧航空公司为满足航班需求“想辙”(主题)

莫荞菲

自1月5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门塞在飞行中脱落后,美国波音公司不同型号的客机频发安全事故。监管机构正在对波音公司加强质量检查,波音飞机月产量在3月下旬降至个位数。

波音公司当地时间4月9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该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共交付83架飞机,其中包括66架MAX喷气式飞机,低于2023年同期交付的130架。波音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称,公司决定将波音737机型的飞机生产数量限制在每月38架以下,直到他们认为准备就绪。

美国航空航天咨询公司AeroDynamic Advisory高级顾问玛莎·纽鲍尔称,由于波音公司产量下滑,客运航空公司今年接收的飞机将比预期减少19%。而对于依赖波音737 MAX型飞机的众多美国航空公司来说,他们接收的飞机将比计划减少32%。

波音飞机交付不足已对不少航空公司的业务产生影响。美国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取消了数千个航班,并重新调整航班时间表。欧洲廉价航司瑞安航空也表示,夏季是该公司业务最繁忙的时段,但是波音飞机交付延迟迫使公司减少了部分航线。

此前,西南航空表示今年招聘的飞行员和空乘人员数量将分别减少50%和60%。美国联合航空也宣布计划在2024年放缓招聘步伐,直至5月或6月暂停招聘飞行员和空乘人员。4月1日,美联航再次宣布,执飞航班减少已导致飞行员过剩,5月公司将向飞行员推出“自愿无薪休假”计划。美联航工会称,这一举措“可能持续到秋季”。

面对即将到来的出行旺季,航司们还在想方设法满足航班需求。不少公司将目光转向了其他飞机供应商。美联航CEO表示正在寻求和空中客车公司就其A321飞机达成协议,美国航空也向空客发起新订单。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空客交付了142架飞机,比2023年同期增长12%。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对老旧飞机的需求增长。不少航司决定投资数十亿美元维修已超过经济寿命、燃油效率低的飞机,确保它们能再飞行4年到5年,但是维修需要数月。

飞机租赁市场目前因新飞机供应短缺而蓬勃发展。美国航空运输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海姆利克表示,航空公司在飞机租赁上的支出较疫情前增加了30%。航升咨询数据显示,空客A320-200neo和波音737-8 MAX飞机的租赁费用已达到每月40万美元(约合289万元人民币),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有关专家表示,更高的飞机租赁、维修和航空燃料成本将转嫁到旅客身上,美国和欧洲航空公司正通过提高机票价格以提升公司利润。

然而,一路飙升的票价并没有削弱旅行需求。美联航表示,今年跨大西洋航线的预订量保持强劲。欧洲瑞安航空和易捷航空的夏季航班预订量仍在大幅增长。专家预计,2024年全球旅客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全年将有47亿人出行,比2019年增加2亿。

伯恩斯坦投资公司预测,波音飞机交付延误不会影响航空公司营收增长。欧洲航空公司今年夏天的收益率将超过2023年,达到8.5%,并且随着旅行需求持续上涨,2025年的收益率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