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第二届“亦城工匠”培养认定系列活动启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经开区第二届“亦城工匠”培养认定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0 13:45

原标题:北京经开区第二届“亦城工匠”培养认定系列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4月8日,以“匠心闪耀·亦起绽放”为主题的北京市经开区第二届“亦城工匠”培养认定启动仪式在盛元书院举办。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涛出席活动,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出席并致辞。

于淼表示,创新与匠心相辅相成,互为依促。作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的北京亦庄,始终将“人才”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素。通过发布“人才十条2.0版”等人才政策,推出一系列引才聚才育才创新举措,着力打造一流人才服务体系,广泛弘扬企业家精神、匠人精神。后续,经开区将继续优化产业及人才结构,以新质生产力,塑造首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活动现场,经开区总工会通过视频形式发布了2024“亦城工匠”十大职业(工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面向全区进行了广泛征集,累计收到72家企业和单位的申报信息,汇聚127名杰出候选人,涵盖66个独具特色的工种,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定,确定了2024十大工种。第二届“亦城工匠”十大职业(工种)充分结合新质生产力在经开区的发展现状及成果,与首届相比,新增了包括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人员、数字技术工程技术人员、航天工程技术人员等在内的部分“新质”工种。

随后,与会领导与首届亦城工匠代表赵郁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开启2024“亦城工匠”培养认定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