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哀思敬英雄(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限哀思敬英雄(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4-04-09 09:10

无限哀思敬英雄

作者:张莉媛

朗读:廖   媛


每一年清明时节,总是春意正浓的时候,草长莺飞,烟花烂漫。这与人们所寄予的对逝者的哀思多少有些许反差,但也许只有春天,才能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生生不息。

清明,这个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特殊的日子,历经千年,不仅仅是文化的符号,更是血脉的传承。清明,我们卸下厚重的“金缕衣”,捧一抔黄土,诉说对逝者的思念;清明,我们驻立风口遥望,捧一束鲜花,默默流下一行行热泪;清明,我们恣意悲伤,是为了在这一天尽情释放,然后,在下一个天亮再轻松起航。

这时刻,清明的祭奠,更当有一抹哀思,敬给那些逝去的英雄们。

革命战争时期,没有他们在炮火硝烟中的奋不顾身,我们就不可能享有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安定;没有他们南征北战的义无反顾,我们眼中看到的绚烂春天就不会如此明媚生动。我们默默接受了英雄们为我们双手送上的春天,又怎能忘记他们也曾期待“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愿景。几度夕阳,祖国的青山可以见证,战火远去,英雄的精神不曾远去。

清明,当有一抹哀思献给为我们铺就和平之路的先驱们,献给埋骨青山的铁道兵战士,和无数革命老前辈,向他们鞠躬向他们致敬!

和平年代,我们依然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建设事业奉献满腔热血的时代先锋,那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和汗水的时代楷模,还有无数像螺丝钉一样默默坚守拼搏的志士仁人,是他们毕生用双手和智慧让今日的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他们中,有许多人为了今日中国的腾飞,甘愿做着铺路石。清明,当有一抹哀思献给他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榜样,奋斗路上的力量。

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民族的发展,需要这样的开拓者,引路人,需要这样的建设者,弄潮儿。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迈向春天的步伐才更加铿锵有力;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内心才能更加坚韧,无惧风雨。清明,当有一抹哀思献给这些英雄先辈,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他们的奉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青山不老,英雄不老;青山不老,英灵长存!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