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之景(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日之景(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4-04-09 09:02

春日之景

作者:张翔邈

朗读:潘文娟


说起春日之景,首先能想到的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初春景,接着就是桃红李白,杨柳如丝,海棠未雨,梨花先雪,辛夷如火。还有春意阑珊,芳菲将尽之暮色春景,满眼的绿肥红瘦,莺飞燕舞之象。

施工一线的春日景与此迥然不同却又如此相似。施工一线的春天没有万紫千红的绿树红墙,但高速旋转的砂轮掠过钢筋端头时会有炫目的火花;没有清丽的莺歌、欢快的燕舞,但叮叮当当的锤击声和工人们的吆喝声也让工地热闹非凡。春天有故事,所以万物怀春。在春天里,一切都在积极生长着。花草树木如此,施工一线更是如此。横平竖直、绑扎整齐的钢筋在静静等待着“春雨”的浇灌,配比精确、质量合格的混凝土就是这充满希望的“春雨”。一场场“及时雨”的到来,让一幅幅板,一道道梁,一根根柱子似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施工一线的春日景就是一幅“江南春耕图”。在乍暖还寒的工地上,施工人员早已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吊车伸出长长的臂膀直指蓝天,螺纹加工机正转反转间标准的螺纹烙印在一根根钢筋上,罐车中的水泥浆倾泻而下,覆满所有的空隙。基坑中、机器前、梁柱旁都是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江南的美丽早春里,建设者夜以继日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又用汗水和智慧将其灌溉,正是这样日复一日地付出,才使得每一项工程建设纪录得以刷新,每一个小目标得以实现。

施工一线的春日景是别具一格、慷慨激昂的奋进曲。人勤春来早,告别春节长假,建设者们立刻奔赴工地一线,他们干劲十足,有的拿起蓝图,规划下一步工序,有的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处施工质量,有的不怕苦累,清理干净每一处场地。还有我们可爱的工地“女战士”,不爱红装爱工装。在和煦的春风中,她们身穿铁建蓝,头戴“热血红”,奔忙在一线,展现着属于铁建女职工不同寻常的巾帼风采。建设者的铿锵脚步踏在湿润的泥土上,留下一串串足迹。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憨厚朴实的笑脸,洋溢的都是浓浓的春日景象。

春天美好,青春美好,春天和青春都是人生奋斗的好时节。青春是奋斗的年华,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丰收的果实永远属于只争朝夕、勤奋苦干的人们。身为铁建青年,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们要争做铁军精神传承人,不畏枯燥,无惧艰险,奋斗在一线。

在春光里,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在美好的春天里启航!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