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聚焦青年创业群体推出融资服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德聚焦青年创业群体推出融资服务

平均利率3.97%,累计向35户发放贷款1.56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2024-04-06 11:03

原标题:常德聚焦青年创业群体推出融资服务(主题)

平均利率3.97%,累计向35户发放贷款1.56亿元(副题)

湖南日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孙朋)近日,常德惠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肾脏病患者在接受透析治疗。正在医院巡查服务情况的湖南琉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德青年企业家周峰告诉记者,去年集团在“常青贷”融资项目支持下,累计获得1800余万元贷款,部分用于收购惠民医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琉深集团深耕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肾脏病终末期治疗血液净化专科,‘常青贷’门槛低、利率低、审批快,为小微型集团完善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持。”周峰说。

为畅通青年创新创业链条,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2023年8月,共青团常德市委联合人民银行常德市分行,创新推出“常青贷”专属融资服务。全市18家银行机构,聚焦常德青创群体,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优化创新生态,重点解决创业青年在自主创业成长初期财务不规范、经营暂时困难、抵押物不足等导致的贷款难问题。

“常青贷”设计信用、担保、创业担保、抵质押4类贷款模式,满足不同类型青年创业者用于生产经营、购置厂房、购买设备、技术研发和改造等信贷需求。加权平均利率3.97%,低于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6个基点。

融资过程强调“双向选择”。市县两级团委深入产业园区、金融机构和基层团组织调研,精心筛选企业,经人民银行常德市分行复核,形成“常青贷”支持对象建议名单并向各银行机构分批推送。

“常青贷”开辟贷款审批发放绿色通道,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贷审查;200万元以下短期融资需求,优先采用线上形式发放,实现快审快贷。目前,常德市已梳理推送两批次名单共计106家(名),累计向其中35户发放贷款1.56亿元,其中首贷户21户。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