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闲置楼宇变成创业高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下楼就是上下游 合作伙伴就在左右

银川市金凤区闲置楼宇变成创业高地

来源:宁夏日报
2024-04-06 11:05

原标题:上下楼就是上下游 合作伙伴就在左右(引题)

金凤区闲置楼宇变成创业高地(主题)

宁夏日报讯(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邱曦 李霞霞)这几天,银川市金凤区盈华商厦曼薇美学工作室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工作室负责人任进忠和妻子卓慧萍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之前的摄影店空间太小,恰巧盈华商厦里的创新创业产业集群化服务基地减免房租和装修费,最重要的是能与其他青年企业家组织联建、资源共享。”任进忠说。

在盈华商厦7楼啡续咖啡城市服务体验展厅内,青年企业家詹强在电脑前完善葡萄酒预过滤设备售后服务方案。为扩充葡萄酒销售产业链,詹强与同楼的青年企业家兰青抱团创业,去年12月,注册成立宁夏合创信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葡萄酒生产配套、葡萄酒销售,目前已与20多家客户签订了600多万元的合同订单。

“《金凤区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印发实施后,村集体投资运营的盈华商厦率先响应,对空置楼层重新规划布局,依托‘引凤创梦’独立品牌,积极吸引总部企业、链主企业入驻。”金凤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金凤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一次性租用盈华商厦10层楼,聘任130余名专家智库导师团,引进细分领域专家级特殊人才24名,打造服务中小微企业集群化发展的创新创业产业集群化服务基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合作伙伴就在左右,缩减青企发展中的联系成本和销售成本,234家中小微企业先后入驻。

闲置楼宇变成创业高地,盈华商厦不是个例。近年来,金凤区以建设链态完整、要素富集、服务优质、管理高效的“宁夏楼宇经济样板区”为主线,逐步形成了“业态集中、特色鲜明、差异布局”的楼宇经济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