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24年“春风行动”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举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2024年“春风行动”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4-04-05 11:57

原标题:2024年“春风行动”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举行(引题)

400余个岗位供家政从业人员挑选(主题)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戴丽丽)4月2日前,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一场“春风行动”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注入动力。

此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巾帼家政助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共有55个家政企业报名,提供岗位400余个。在现场,记者看到,家政企业纷纷亮出招揽家政人才的硬举措,培训、体检、保险、住宿等优厚条件,吸引求职者到台前咨询、登记、表达求职意向。河北寸草三春家政公司在北京、天津等地设有分公司,有大量用工需求,“我们要招聘20多名家政经理人,家政服务员上不封顶”,公司负责人贾楠告诉记者,“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家政企业和应聘人员提供了精准对接的平台,让大家快速寻找到心仪的人才和岗位。”应聘者张红梅是一名育婴师,进场不一会儿工夫已经在三四家企业作了登记,“以前一直干家政工作,今天岗位挺多,想通过这次招聘会在家门口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她说。当天,招聘会共吸引高校学生、灵活就业者300余人到场选岗。

巾帼家政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市妇联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畅通企业服务与百姓需求的通道。针对妇女就业需求,开展家政培训523场次,使7.76万妇女受益,开设直播公开课,线上5.5万人收看。同时,对接京津,择优输送家政服务员1155名,举办优秀家政员进京培训演练活动27场。组织开展非遗手工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传承非遗文化,帮助解决妇女居家增收的需求。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机制举措,组织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加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家庭手工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强素质、提技能、促增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