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3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1.8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2023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1.8万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05 08:27

原标题:山东2023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1.8万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山东深化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改革,锻造了一大批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总量大、发展快、层次高,这是山东技能人才队伍的3个特点。”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潘文勇介绍说,山东目前高技能人才总量已突破400万人,仅2023年就新增高技能人才31.8万人,同比增长45%。

“获评首席技师后,我的薪酬也从原来的正高级工程师提升到企业副总的水平。今后,我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技能人才坚守生产服务一线。”近日,山东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火花科研小组组长王钦峰说。

王钦峰的“职业升级”得益于“新八级工”制度。2023年6月,山东省启动“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试点工作,支持管理制度齐全、社会信誉良好、激励机制完备的龙头企业、大型企业试行开展特级技师、首席技师评聘,潍坊市的豪迈集团、潍柴集团成为首批首席技师评聘试点单位。截至2023年底,全省备案自主评价企业7500余家,数量居全国前列。

为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人社部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共建“技能山东”框架协议。地处黄河入海口的东营市,就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多元评价机制等方面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