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探索新型劳务供需对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楚雄探索新型劳务供需对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05 08:26

原标题:云南楚雄探索新型劳务供需对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今天上午要泥工2名、木工1名,工时3天工资现结,餐厅服务员要3名,每月3500元包吃……”4月1日清晨6点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零工市场内,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停地安排工作。

“以前在外面风吹日晒等工,有时候等一天也找不到工作,现在有人组织,来了就能上工,还有免费的热水、电视机、图书,舒服得很。”已经在永仁县务工3年的四川籍务工人员陈合春说。

据永仁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张念峰介绍,永仁县零工市场是楚雄州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10个零工市场,累计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及其他就业群体12万多人次。“目的是探索搭建新型劳务用工平台,为一些常年打零工的就业群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劳务供需对接服务。”张念峰说。

近年来,楚雄州已建成“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零工市场+就业服务站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为补充、协同运行的公共就业服务网格。截至目前,累计服务零工人员13.84万人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8.55万个,求职登记6.18万人次,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解答5.02万人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