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丨企业与员工“双向奔赴”的故事,多多益善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网评丨企业与员工“双向奔赴”的故事,多多益善

来源:中工网
2024-03-30 07:13

中工网评

本网评论员 张雪

近日,“离职员工给公司寄了一头猪”这一话题引发网络热议。据悉,该员工在职期间,其丈夫意外烧伤让家庭陷入困境,公司的爱心基金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她对此很感动,并表示:“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虽然已经离职,为表达感谢,她宰了一头自家养的猪并制作成腊肉,寄到公司。

“有点双向奔赴的感觉了”“公司好所以员工铭记在心,相互的”“企业氛围真的令人羡慕”……从评论区的留言中不难看出,这家企业关爱、帮助员工的暖心举措,让网友们羡慕不已。

近来,还有不少企业关爱员工的制度、措施得到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河南一矿山公司,在年会现场为员工发了1亿元年终奖;浙江某企业设立敬老基金,每年为员工父母发放“敬老金”;某连锁零售企业增设10天不开心假,让员工平衡工作和生活……大家向往这样的企业、羡慕这些企业的员工,不单是出于这些福利,更是因为从中看到了企业关爱员工,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的真心实意。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员工都得努力。现实中,企业往往是劳动关系中处于优势和主导地位的一方。企业善待员工,用体贴务实的举措让员工感觉到被尊重、被关心,才会换来员工对企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企业把员工当家人,员工才会把企业当家;企业善待员工,员工感恩企业,用更好的工作和付出回报企业,这才是和谐劳动关系该有的样子。

相比之下,也有个别企业,想的更多的是跟员工“算经济账”,为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任性行事,对员工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毫不关心,甚至动辄辞退员工。其实,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企业对于员工的关心和帮助,会转化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而激发员工为企业奋斗的动力。这种友善温馨的企业氛围,某种角度上也是一张企业名片,能够展示出良好的企业形象,有望吸引来更多的人才和客户,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这也是企业的一笔宝贵“财富”,能推动企业不断向前、行稳致远。从这个角度看,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自己。

让人欣喜的是,时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主动作为,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以人为本”的职场氛围愈加浓厚。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有关和谐劳动关系的佳话、有关企业与员工“双向奔赴”的故事。我们也相信,这些佳话和故事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蓄能助力。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