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只豺同框!红外相机拍到豺群寻找食物画面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余只豺同框!红外相机拍到豺群寻找食物画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9 16:02

原标题:10余只豺同框!红外相机拍到豺群寻找食物画面

近日,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多个点位的红外相机上,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的活动影像,从画面中可以看到,13只豺沿着山坡向上行进,有的豺时不时回头警戒,有的豺则用鼻子不断嗅探,寻找食物补充体力,豺群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据了解,多只豺同框的活动影像非常罕见,证明该保护区内豺的数量在持续增长。

近年来,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准入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管护、维护野生动物饮水点等措施,保护区内人为活动对野生动物的扰动大幅度减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遇见率明显增多。同时,保护区加强野生动物监测,目前,保护区内已累计设置标准公里网格红外相机监测样地5处,用于长期观测的红外相机90余部,基本实现了保护区野生动物活动常态化监测。

(总台记者 刘湛 卢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