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瞄准职工需求开展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工会瞄准职工需求开展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24-03-29 16:27

原标题:陕西工会瞄准职工需求开展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军)3月2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由省总工会主办的“护航劳动者健康 助力高质量发展”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启动。全省各级医院工会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产改”试点单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行动启动当天,在陕汽控股临时改建的“诊疗室”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组织的由12名专家组成的健康服务团队,有序地为陕汽控股职工进行诊疗。陕汽控股高级技师樊凡早早排在队伍当中。她说:“平时工作忙,一想到去医院要大半天,就不愿意去。有时候身体不舒服,我就买点药。这次工会组织专家团队到企业,职工太欢迎了。我们有好多健康问题要咨询。”

“近年来,企业在降噪、除污等改善工作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职工工作忙碌、生活不规律等原因,亚健康问题时有发生。”陕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介绍,“我们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帮助广大职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志愿服务行动包括由医院工会向企业选派1名“健康总监”,组织1场义诊活动,举办1场健康科普讲座,开展1次急救培训,并根据各行业企业特点安排相应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为8名医务工作者颁发了“健康总监”聘书,并为省级医院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昌表示:“我们会组织名医名家走进工厂车间和项目工地、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义诊送医、健康宣教和咨询、急救知识培训、疾病筛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