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23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王从道:匠人匠心 至精至诚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23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王从道:匠人匠心 至精至诚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6:22

王从道,2009年硕士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毕业后加入南钢,现任南钢机关新材料研究院工艺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南京市职工创新工作室——“王从道数字仿真技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他坚守“匠心”精神,15年来一直从事产品工艺开发及数字仿真计算等技术研发创新工作,去年被南京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工匠”称号和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积极响应南钢数智化转型战略,王从道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结合南钢实际研发中存在的问题,利用数字仿真技术,在南钢锰系钢、止裂钢开发、数字化技术平台、水口设计优化、组织性能预测及大数据建模技术在工序降本方面都取得较好的示范及应用效果,为企业降本增效、技术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在公司数据治理研发领域,王从道积极组织信息技术部门及数据管理部门,共同梳理研发领域数据特点及研发业务流程,协同信息技术人员做好数据清洗、数据标准、数据归集入湖及为研发提供数据服务等工作,为企业数据化转型做出贡献,较好地实现OT+IT+DT相融合,结合应用场景协同创新。

作为领头人,王从道荣获公司科技成果特等奖1次、三等奖4次,完成发明专利15项,授权10项,PCT专利申请1项。

王从道不仅自己刻苦努力、钻研进取,还致力于团队人才培养。2019年,围绕数字化在冶金行业的应用潮流,钢铁行业唯一一家以数字化研发为创新方向的“王从道数字仿真创新工作室”成立了,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和沉淀的技术向同事们悉心传授、以身垂范,为新进技术人员不厌其烦地解答技术疑难点,时常带领着他们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团队建设等活动。

同时,他立足自身成长经历,搭建科学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搭建数字仿真计算平台,开展基础培训100课时,专题培训10余次,南钢研发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与;组织南钢全员技术人员培训仿真及计算学习及操作考试;组织软件公司、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系列培训,为企业打造研发领域的数字化人才服务。通过团队整体成长,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实现了创新工作室的飞跃发展: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论文20篇,专有技术4篇,软件著作4篇,公司先进操作法6项。工作室组织公司研发骨干开展数字研发创新项目80余项,工作室成员获得公司创新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4次。

以初心铸匠心,以匠心守初心。王从道在迈步新征程中,始终坚持挑战自我攀登行业领域新“高峰”。如今已经是工作室领衔人的他,身上肩负探索数字仿真技术方法、工具及融合应用等更多的责任。在促成现有成熟技术向产业化转变基础上,他又为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确定了方向目标:推进公司在数字化建模及仿真方面的工作,激发并培养南钢全体研发人员在后期产品开发工艺研究等服务,从而依照公司数字化研发战略目标,不断提升工作的效率。同时尝试与探索搭建基于数字建模与仿真的实验平台,利用外部资源及成果,协同组成技术团队,共同推进数字仿真及数字化研发工作及相关项目进展。

王从道把工匠精神倾注于一道道工序、一次次试验,砺匠人之心,行匠人之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江苏工人报 周星辰)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