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生“跨城”守护群众健康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医生“跨城”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3:38

家门口看名医、跨省异地结算、优质医疗人才有序流动……近年来,京津冀三地通力合作,医疗卫生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北京市延庆区医院中医科医生牛浩洁积极响应京津冀精准扶贫对口支援政策号召,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中医医院进行支援工作。工作中,她利用自己所学为当地培养新的技术力量,也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好评。

两栋小楼、简易的门诊室、医疗设施相对陈旧……刚来到怀来县中医医院,看到当地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期待,牛浩洁暗下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为当地病患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牛浩洁坚持每周出诊5天,平均每天诊治患者30余人次,大大减轻了同事们的工作压力。起初,牛浩洁听不懂当地居民的口音,有时甚至需要患者重复几遍才能听懂。她耐心仔细倾听每一名患者叙述病情,认真为其查体、诊察舌脉,并结合当地患者的实际情况,仔细斟酌用药,反复叮嘱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用药安全。

在病房工作时,牛浩洁积极主动帮助普通医生为患者测血糖、查心电图、收治病人。工作之余,牛浩洁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制作课件为当地的同事们授课,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专业医疗知识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得到了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赞誉。

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让牛浩洁赢得了当地患者的一致好评。时常会有患者把自家种的葡萄、海棠、西红柿、黄瓜,甚至炒一包葵花籽带过来让牛浩洁尝尝,虽然她从来没接受过,但是患者的贴心举动总是让她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暖意和力量。

多年来,延庆区持续加大“专科帮扶工程”的推进力度,选派牛浩洁等32名口腔科、中医科、妇产科等专业技术人员赴宣化、怀来开展对口支援和带教工作,免费接受57名不同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延进修学习。

“医疗协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也是最能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的领域之一。虽然我们的工作比较辛苦,但能为协同发展添砖加瓦,为两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我们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牛浩洁说。

劳动午报记者 周美玉 刘纪元 胡昆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