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完成1200余场次安保,零事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1年完成1200余场次安保,零事故!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0:36

作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来自湖北的雷光平已扎根天河区、兢兢业业守护天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1年。在3月27日广东举行的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雷光平获评为“广东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

雷光平于武警部队退役,服役期间执行过特殊押运任务,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多次获嘉奖。退役后来到广州,进入天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天河区是广州各类群众性活动举办的集中地之一,安保压力大。雷光平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圆满完成1200余场次各类大型活动安保任务,活动中研究方案,演练队伍,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做到安保工作“零投诉、零事故”,屡次得到公安机关、主办方的好评,并多次获评“优秀员工”“服务之星”“最美物业人”“优秀管理者”,所带团队多次获得“优秀集体”荣誉。对于安保一线工作,雷光平从没有任何放松懈怠,面对每天近50000的步数也从未叫苦喊累。

有一次,雷光平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巡逻时,见到两位十几岁的女孩独自站在广场上,他立马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两位湖南籍女孩是私自跑来广州追星的,父母都不知情,他立即与两个孩子的家长联系,并自掏腰包为她们妥善安排食宿,直至她们的父母赶到后将其接回。面对家长的感谢,雷光平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雷光平21年如一日地用心工作,累计做好人好事200余件,参与协助打击违法犯罪近70起,成功制止电信、金融诈骗40多单,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500万元。

2021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把天河南派出所作为天河区首个最小应急单元试点,雷光平所管理服务的项目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保安中队在该派出所辖区内,他义无反顾担当起最小应急单元联勤联动最小应急单元试点工作成员的责任。体育中心人口密集,开展工作较为困难,但他毫不犹豫地接下了任务,并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他所在的最小应急单元屡次受到公安机关和客户单位的肯定和表扬。

之后,广州市全面开展最小应急单元警保联动机制,雷光平被任命为公司最小应急单元工作的负责人。他凭借在最小应急单元和联勤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中积累的理论知识、工作经验,在全公司组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的组建、培训、训练、实操等工作,确保公司最小应急单元全体人员能够完美完成应急工作。

2023年,雷光平所管辖的单元组织救助市民群众共计178人次,他带领的天河体育保安中队获得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当问起哪次救助行为让他印象深刻时,他说:“这是我的职责范围,每一次救助行动都十分重要,值得全心全意对待。”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林婷玉 通讯员 李舒怡)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