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举行2024“技能和劳动竞赛年”启动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秦皇岛举行2024“技能和劳动竞赛年”启动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0:37

中工网讯 3月2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在线上举行2024“技能和劳动竞赛年”启动仪式。

秦皇岛市总工会指出,此次活动是推动省总工会“技能和劳动竞赛年”工作部署在秦皇岛市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要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和劳动竞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谋划组织好竞赛年各项工作,构建市、县、企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的“一盘棋”竞赛格局。要务实工作举措,抓好推动落实。围绕全市主导产业,突出体现“一县一品,一企一特色”,指导企业开展好竞赛。重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基层选拔赛和市级竞赛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全国比赛。要扩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职工频道、抖音号、微信、报纸等各类平台,对技能和劳动竞赛进行持续有力的宣传报道,以提升竞赛年的社会影响力和职工认可度。对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和技能人才进行深度宣传,营造学技术、比技能、强本领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市掀起向优秀技能人才学习的良好风尚,树立通过苦练技能也能成长成才的舆论导向。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总工会设立主会场,各县区总工会设立分会场,市人社局、市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总工会、市行业工会联合会、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时,市总工会通过秦皇岛电视台职工频道,市总工会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职工、劳模企业家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担当作为、苦练本领,掀起劳动建功、实干比拼的高潮,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当引领风尚、创新发展的楷模;号召劳模企业家履行企业家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引领技能创新大提升,勇担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范文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