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景津味话京剧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津产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儿》下月开拍

津景津味话京剧人

来源:天津日报
2024-03-29 14:07

原标题:津产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儿》下月开拍(引题)

津景津味话京剧人(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日,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儿》在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讲述京剧人锲而不舍、守正创新的故事,由影视界、戏曲界名家合作,将于下月在津取景拍摄。

该片根据津门京剧人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讲述了京剧人坚守艺术、传扬国粹的故事,由天津市龙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并出品,导演欧阳奋强,编剧张若以,出品人崔玉龙、李向欣,艺术顾问张志云、康万生、陈征、张金元。片中主人公由京剧文武丑名家、“梅花奖”得主石晓亮饰演,王丽云、侯长荣、高宏亮、赵亮、郭广平、欧阳汐米等共同出演。

主创人员亮相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儿》新闻发布会。

该片是一次戏曲界与影视界的跨界合作。欧阳奋强表示,这部电影将表现京剧人对艺术的热爱,以及一代代京剧人锲而不舍传承国粹的精神力量。该片区别于记录京剧舞台的京剧艺术片,而是一部更多拍摄京剧人日常生活的故事片,意在用电影的形式表达京剧的文化。欧阳奋强说,这部电影表现的是天津人、天津的京剧艺术家,很多天津元素都会在电影中体现。

石晓亮坦言:“京剧表演是程式化的,讲究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舞,影视表演则更接近生活,这两种表演形式截然不同,参演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一次大胆尝试,也是一种挑战。好在影片邀请了很多影视界的艺术家来把握节奏,相信不同艺术之间的碰撞会产生更多艺术火花。我会努力发挥京剧丑行擅长的插科打诨,给影片融入喜剧色彩。”

据介绍,此片将在古文化街、鼓楼等景点取景,在充满津味的氛围中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